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征程上奋力前行

日期:2017-04-12 09:53:3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征程上奋力前行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时代的航船,在新蓝图里乘风破浪;奋进的省会,在新使命中勇往直前。

    在这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日子里,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心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激情,意气风发,齐集一堂,同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在此,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确定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过去的四年,是我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的四年,是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四年,更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全新进展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石家庄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形势下,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面临着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更加殷切的期望和要求,更加艰巨的工作和任务。我们相信,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在中共石家庄市委领导下,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我们希望,全体与会代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紧紧围绕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真正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要求,细化为清晰明确的工作思路、具体扎实的工作措施,把本次大会开成吹响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冲锋号”的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更好地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重托,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