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17-04-13 10:37:3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4月12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家普遍认为,报告符合我市实际,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大家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站位高远,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是一个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指引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

    报告中提到,今年将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和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绿色生产、农村绿色生态、农民绿色生活,这让一直和农业打交道的市人大代表王超很受鼓舞:“从大田农业到设施农业,再到今天听了报告提出发展智慧农业。我想,今后农业要想往现代农业方向发展,就得要从自动化上下功夫。”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经过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我市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空气质量优良率提高35.2个百分点。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以壮士断腕、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全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绿地、雷霆等五大行动,让石家庄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市人大代表王宇辉认为,报告中关于环境保护部分条理和思路非常清楚、非常全面,而且对每部分的工作都进行了非常清晰的梳理,让市民更多地感受到了政府对环境对民生的特别关注。

    报告中还提到将加大民生投入,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其中涉及教育、文化、就业、社保等多方面内容,这在与会代表中引发热议。市人大代表谭运江对此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现在大家普遍感到孩子入学难、看病贵、房价高。作为省会我们首先要引起关注、有所突破。”

    报告中还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从严治政、转变职能、依法行政、实干实政,将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事业顺利推进。一项项利民惠民实事,一条条项目规划,剑指我市发展方向,代表们信心十足。市人大代表李民生表示,政府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下了很大力度,相信会越来越好。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