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狠抓工作推进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日期:2017-04-13 11:41: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狠抓工作推进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对话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左力鸥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这一目标,着力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强力攻坚,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左力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我市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项目300项,总投资达487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8.8亿元。截至3月底,300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共完成投资17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5%,56个项目按计划开工或提前开工建设。

    “下一步,将开展观摩拉练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项目建设浓厚氛围,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并抓好生产配套,力争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日投产达效。”左力鸥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和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力推项目加快建设。

    谈及散煤污染替代工作,左力鸥说,为应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强力推进大气环境治理,有效降低散煤污染,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散煤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对市区三环路以内主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居民,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和以洁净型煤为主的洁净燃料替代。

    对此,市发改委周密部署、迅速启动,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分解责任、加强督导,多方协调天然气资源的供应保障,确保替代工作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2016年,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任务。

    左力鸥告诉记者,今年,将重点推进119万户居民的散煤压减替代。其中,42.8万户居民实施“气代煤”,2.9万户居民实施“电代煤”,74.2万户居民实施洁净型煤替代,压减替代散煤360万吨。

    和散煤污染治理一样,压减钢铁产能,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2013年—2016年,全市累计压减炼铁产能158万吨、炼钢产能260万吨,超额完成省下达压减产能任务。

    “今年,我市还将压减炼铁产能52万吨,我们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预案,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压减任务圆满完成。”左力鸥说。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