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城市既要好看更要方便生活

日期:2017-04-13 11:53: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城市既要好看更要方便生活
——对话市人大代表、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任建忠

    市人大代表、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任建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按照“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规范化”的总导向,实现“管理理念由行政为主向服务为主转变,管理方式由单一向联合转变,管理行为由粗犷向文明转变,管理手段由简单向智慧转变,管理标准由粗放向精细转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美化省会,服务市民。

    “我们将大力提升保洁水平,打造洁净城区。”任建忠说,3月10日起,“洗路洁城”行动已全面开展,在此基础上,将深入做好“以克论净”管理考核,提高城区道路保洁水平;购置环卫清扫机械,确保年底前主街主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把“门前三包”落到实处;逐街逐路细化管理内容,签订责任书,推行星级管理,建立常态长效化市容环境管理机制。

    针对四组团居民对市容环境提升的迫切需求,任建忠表示,今年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和正定县,将进一步加大环卫工作力度,与主城区对标看齐,努力提高作业标准和质量。

    “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今年要有新成效”,任建忠对记者说,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今年的一项硬任务,将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调整城市管理职责,综合设置城市管理机构,履行规定的管理和执法职责,加快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依靠法治强化城市管理。

    “城市不仅要好看,更要让生活方便。”任建忠说,今年将在规范清理占道市场的同时,坚持“疏堵结合、便民利民”原则,在主城四区各新建3-5个便民市场。

    谈及城管智慧化,任建忠说,城管智慧化是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通过智慧化建设,对内,各设施管理单位之间可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对外,可与我市智慧中心对接,并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平台。

    汛期的城市会出现内涝吗?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任建忠说,目前我市备汛工作已经开展,将通过疏通排水管网、检修泵站设备、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将加快排水管网改造,做好相关街道雨污分流的新建续建工程;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并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工程规划建设中,使城市发展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