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司存喜参加高邑县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7-04-15 10:53: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司存喜参加高邑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为经济社会发展
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4月14日,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司存喜到高邑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司存喜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言平实,总结过去客观全面,经验提炼站位很高、实践性很强,对今后工作的建议与时俱进、符合实际,是一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司存喜指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创造了许多新亮点、新经验,为我市人大事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以及市委对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深入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本职工作,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司存喜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完全赞成。近年来,市“两院”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建议市“两院”继续强化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惩治犯罪、破解执行难题、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审判机关和检察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司法能力水平,更加有效地维护法律的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全体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积极宣传宪法和法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尊重法律、维护法治的浓厚氛围。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