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杨志辉参加晋州市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7-04-15 10:54:2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杨志辉参加晋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4月14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志辉到晋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杨志辉说,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四年,是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的四年。四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忠实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志辉指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必须树立一线思想、保持一线状态、创造一流业绩,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一切工作都要着眼有利于增强综合实力,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多干实事、好事、有用的事。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始终高举改革大旗,持续释放创新活力,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勇于破陈规,敢于闯新路,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尊重代表、发挥作用。坚持搞好保障服务和强化激励约束两手抓,通过加强培训、密切联系、扩大参与、规范管理等途径,使代表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充分发挥广大代表在全市发展中的中坚骨干作用。

    杨志辉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市“两院”要做到“五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服务全市大局,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注重严格依法办案,着力维护社会主义法治权威;更加注重践行司法为民,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更加注重司法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司法建设水平;更加注重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执行力和公信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