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邓沛然参加无极县灵寿县晋州市和平山县代表团审议

日期:2017-04-15 10:55:1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邓沛然参加无极县灵寿县晋州市和平山县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找准定位 把握机遇 奋发作为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添分量

 

    4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沛然分别参加了无极县、灵寿县、晋州市和平山县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石家庄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等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奋发作为,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高度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有高度、有深度,聚民意、接地气,是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邓沛然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一起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市人大、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他说,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工作的总体规划,《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落实这个规划的具体设计。市人大、“两院”报告通篇体现了市委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符合石家庄市发展实际。各县(市)区要结合各地实际,科学确定发展定位,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做好做足土地文章,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引领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邓沛然指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正在深入实施,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都为我市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邓沛然要求,作为东部平原县的无极县和晋州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全市新定位下,要重点依托既有优势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优化发展布局,开创县城建设新局面;加大工作力度,展现生态治理新成效。

    邓沛然要求,作为西部山区的灵寿县和平山县,要在生态、旅游、脱贫攻坚、县城建设上做好文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对矿山、“小散乱污”企业、燃煤污染等的治理力度,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添分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