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日期:2017-04-17 07:57: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全市各界的热烈关注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落下帷幕。两会为我市实施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目标确定了具体路线图和保障举措,振奋人心、令人鼓舞,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航定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大会,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民主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为圆满完成两会的各项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蓝图绘就,贵在实施;号角吹响,重在实干。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省会发展的“接力棒”历史地交到我们手中,如何更好地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唯有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两会提出的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省会特色的发展之路。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高效率、快节奏地抢先抓早。要瞄准转型升级这个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为契机,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快现代省会建设步伐。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高位置,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改善民生中赢得民心、汇聚民力。要用法治规范秩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保障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安定。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造福的是全市人民,依靠的也必须是全市人民。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才能获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无穷力量。代表、委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与群众的关系最密切、联系最紧密,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应带头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把握省会良好的发展态势,立言立行,率先垂范,开拓新思路,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面貌,创造新业绩;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向群众问计问策,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群策群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安康的生活,没有什么使命比这更神圣,没有什么事业比这更崇高。让我们在中共石家庄市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团结凝聚全市各方力量,奋发进取,高歌猛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演绎更精彩的石家庄故事,谱写省会发展更绚丽的新篇章!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