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齐心协力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日期:2017-04-18 08:08:0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强调
齐心协力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分工以及其他事项。

    司存喜指出,一定要保持思路上的继承性、工作上的连续性、举措上的稳定性,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领导之下,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之中,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部署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坚决支持政府及其部门依法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地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认真负责地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司存喜强调,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不断健全市委领导立法、人大主导立法、政府发挥基础作用、部门之间统筹协调、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的立法工作体系。发挥好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把市委的决策部署、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保障市“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发挥好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适时通过法定程序作出决议决定,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发挥好选举任免的组织保证作用,确保市委人事安排顺利实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司存喜要求,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民主法治作为第一使命,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法律底线、纪律底线、规矩底线。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建设学习型机关、效能型机关、活力型机关、和谐型机关,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见旗就扛、事争一流的人大干部队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