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 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日期:2017-04-18 08:09: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传达学习雄安新区有关精神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 推动相关工作开展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司存喜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拥护中央这一重大决策,就是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是培育新的增长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就是促进我们自己的发展。要坚决拥护党中央这一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举措,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高度自觉,工作上高度对接。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入学习研究雄安新区的发展模式,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走出一条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要深入学习研究雄安新区的功能定位,以更宽的视野、更远的眼光,谋划好与雄安新区的发展对接,为推动融合发展、错位发展找准方向。要深入学习研究雄安新区的带动作用,借助雄安新区发展的优势,加快补齐省会发展短板,更快更好地推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司存喜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主动把推动融合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等重大课题,列入人大工作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我市相关工作开展,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助力形成目标同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和广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步伐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