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7-04-19 10:24:0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司存喜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所作的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所作的关于设立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关于补选一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税勇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命事项的说明。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楚行宇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宁淑敏所作的联组发言;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一名省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

    司存喜讲话时指出,以本次会议为标志,本届人大常委会开启了依法履职的新征程。十三届市人大常委会为我们做好本届人大的工作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一定要非常珍惜,保持思路上的继承性、工作上的连续性、举措上的稳定性。

    司存喜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领导之下,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之中。坚决支持政府及其部门依法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地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认真负责地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发挥好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发挥好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发挥好选举任免的组织保证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力量加强探讨研究,进行法律诠释,提供法律支持,强化法律保障。坚持把民主法治作为第一使命,促进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期盼与关切。

    司存喜强调,要增强调查研究本领,针对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前瞻性、系统性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要心有法律法规,敬畏法律法规;心存纪律底线,坚守纪律底线;心存群众监督,敬畏群众监督。要努力做到学习提高,学“准则”、学业务、学修养,正确完满地履职尽责。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税勇,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军恒列席会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