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与“一府两院”三长联席会

日期:2017-05-03 11:08: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市政府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联席会议,协调和安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

    市政府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出席会议。

    受司存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就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计划草案作了简要说明。

    邓沛然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对政府工作的理解、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对市政府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提出了许多符合市情、反映民意、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邓沛然表示,市政府将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共同努力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邓沛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对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新型城镇化等工作加大监督力度。

    崔存利、陈晓明也表示,市人大监督对于做好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要不断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并按照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应工作。

    司存喜指出,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各级领导和广大工作人员,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自觉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认真负责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搞好视察、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不断强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司存喜强调,2017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完成好今年工作计划,推动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开好局、起好步,需要着力做好以下几点,要快部署,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抓紧谋划,尽快启动,精心实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强措施,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衔接顺畅、落实到位;要提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做成精品,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开创崭新局面;要分任务,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明确责任要求,加强督促检查,搞好协调调度,严格考核奖惩,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分工协作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见实效,对计划安排的各项工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不见成效绝不收兵,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收到实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