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市调研

日期:2017-06-27 07:19: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一行,来我市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以及中央18号文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张杰辉一行到长安区阜康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之家进行实地调研,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并与市、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了座谈会,副主任楚行宇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秘书长张院生参加了座谈。

    为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我市从2014年开始,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思路,选择三个县(市)区开展了“人大代表之家”创建试点工作,并于当年年底在全市全面铺开。到目前,全市共建立 “人大代表之家”274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并在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和企业建立 “人大代表联络站”112个,形成了“五级代表都参加、三级代表为主体、干部代表作示范、基层代表更积极”的生动局面。换届后,确定了“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全面提升”的思路,强力推进、大力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中央18号文件出台后,我市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全市基层人大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张杰辉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主体。石家庄市创造性地开展了“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 有针对性地解决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平台缺乏的问题,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可以在全省复制推广。今后要进一步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结合石家庄的实际,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