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成立

日期:2017-07-01 16:15:4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成立
并举行问计咨询委员座谈会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45人被聘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成员。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提高议事决策水平的重要举措,旨在调动社会力量、借助咨询委员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为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和决策水平提供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楚行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成立大会。

    司存喜逐一为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司存喜希望,咨询委员会各位成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当好人大议事决策的智囊团、人民利益的代言人和民主法制的推动者。通过咨询委员会这个平台,为加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司存喜指出,咨询委员会是市人大常委会的智囊团和高级顾问,主要职责是参与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要发挥好谋划、论证、建言等三个方面的作用,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为人民、促公平。要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参加活动,提出真知灼见、贡献聪明才智。

    司存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以积极、主动、真诚的态度,为咨询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促进咨询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咨询委员会章程。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李遵英等作了发言。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问计咨询委员座谈会,这也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中活动,征询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