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平山蹲点调研扶贫工作

日期:2017-07-04 10:01: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平山蹲点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找准思路 制定措施
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平山县黄安村进行蹲点调研。司存喜强调,实施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必须找准发展思路,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司存喜一行到黄安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送去了慰问品。司存喜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听取了乡和村关于脱贫工作的汇报。

    司存喜指出,黄安村有悠久的历史,曾经是重要的商埠,生态环境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县、乡要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一起抓紧研究清晰的发展思路,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同时制定旅游招商、产业发展、旅游产品发展的阶段性规划,并且与沕沕水景区的整体规划相衔接,既要有连续性又要有独立性,不仅要帮助群众持续脱贫,而且要帮助群众持续致富。要采取有力措施,抓紧落实各种精准扶贫方案,光伏扶贫要抓紧落实见效,劳务输出扶贫要教育群众打破传统观念走出家门,金融扶贫要利用好相关的政策。对口帮扶区乡和企业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资金及时准确拨付到位。要精打细算,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司存喜要求,要结合村子实际发展产业项目,确保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长久稳定的脱贫。要注意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带领群众真抓实干,早日脱贫致富。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督导调度,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共同形成合力,坚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