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县城建设

日期:2017-10-21 09:11: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县城建设时要求
着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断提高县城生态宜居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10月19日、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到我市,就县城建设进行视察。

    副省长张古江参加了视察。市长邓沛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听取了视察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副市长姜阳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晋州市、高邑县实地查看了县城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汇报。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县城建设作为实现“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一补三化”为工作重点,通过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打造亮点,掀起了县城建设攻坚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市 14个县(市)共谋划重大项目325个,完成投资1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高邑、晋州成功创建成省级洁净城市,平山、元氏、矿区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城复查,各县(市)正在以决战的姿态,全力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确保今年所有县(市)全部创建成省级园林县城,实现县城建设增比进位。

    王增力指出,县城建设攻坚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发挥县城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中的载体作用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从视察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变化显著,亮点不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要强化规划引领,突出规划的系统性,推进多规合一,科学确定县城定位、规模、空间和产业布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从精细化管理、产城教深度融合、提升品位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县城生态宜居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注重文化传承,提升城市内涵,打造具有特色的城市文化,县城规划建设与当地历史文化传承有机融合、相得益彰。要健全法规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县城建设中的问题,积极开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立法,对国家和省级立法进行细化、补充,为本地城乡建设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