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日期:2017-10-19 13:29: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市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后一致认为,十九大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并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开幕会盛况后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一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建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科学总结,对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了科学概括,对今后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科学分析,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建设事业发展进行了总体部署和科学安排。可以说,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呼应了全国人民的期待,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和宣言书。

    上午9时许,市政府第三会议厅内座无虚席。市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过程中,聚精会神,不少同志边看边做笔记,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蓝图宏伟、措施有力。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了百姓获得感,令人倍感自豪;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充分回应百姓期待,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决拥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引领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重点突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是指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开幕会后召开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中收看开幕会后立即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号角。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