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日期:2017-10-25 11:47: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对旅游业发展进行专题询问

 

    10月24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我市旅游业发展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

    据介绍,我市旅游业积极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以加快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全域旅游、“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抓手,加快推进旅游产业由经济功能向综合功能转变,旅游业已经成为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力量和服务业中最具活力的重点产业之一。今年1-9月份,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7144.29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700.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86%和34.29%。

    专题询问中,15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旅游业发展,重点就加强旅游强市建设、全域旅游和智慧旅游规划、交通瓶颈破解、财政资金支持、“旅游+”、“+旅游”资源整合、旅游特色品牌打造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询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了认真应询。

    副市长吕素维表示,将通过抓资源整合、抓产业融合、抓模式创新、抓品牌打造,更加有为地抓好全域旅游发展。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全域联动、全时产品、全业融合、全域景观、全方保障”的发展模式,高标准编制《石家庄市全域旅游规划》、《智慧旅游发展规划》。要积极培育“旅游+”、“+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推进旅游业融合发展。要发挥好旅发大会机制平台优势,把“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旅游品牌。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