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财经委员会提前介入2018年财政预算编制审查工作

日期:2017-11-08 19:57: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充分发挥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推动2018年我市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根据常委会工作安排,11月7日至8日,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园林局等有关部门预算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和掌握2018年度预算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编制程序、目前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审查分析了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制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参加座谈会。他强调,人大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审查工作,是强化财政预算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预算法》和中央、省、市深化绩效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把握依法理财、绩效导向、科学精细、统筹兼顾和改革创新的原则,确保预算编制科学合理,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绩效导向,创新投入方式,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财力保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