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市举行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7-11-13 14:01: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共忆峥嵘岁月 共谋未来发展
我市举行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座谈会
邢国辉邓沛然李德进司存喜刘明轩等出席

 

    11月11日下午,在石家庄解放70周年来临之际,我市举行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座谈会,重温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顾解放以来石家庄发展变化,共谋石家庄未来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司存喜、刘明轩、张效春、韩学军、郝增旗;原晋察冀野战军司令员、开国上将杨得志之子,原南京军区联勤部长、少将杨建华;原晋察冀野战军政委、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原总装后勤部副政委、少将罗箭;原晋察冀野战军三纵队司令员、开国中将郑维山之子,军事科学院大校,曾任协理员郑敬;原晋察冀野战军四纵队司令员、开国中将曾思玉之女,北京市民政局正处级退休干部曾丽;石家庄解放后首任市委书记毛铎之子毛林龙等参加过解放石家庄战役的老首长、老同志的后代代表、烈士后代代表和为石家庄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后代代表们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8名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深刻缅怀为石家庄解放流血牺牲和作出贡献的先烈们、前辈们,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畅谈解放70年来石家庄发生的巨大变化,为石家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  

    在聆听了代表发言后,邢国辉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为石家庄解放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前辈们和为石家庄建设发展付出心血的老领导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邢国辉动情地说,石家庄的解放凝结着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和牺牲,我们必须继承遗志、弘扬传统,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石家庄的发展饱含着一代代石家庄人的智慧和汗水,建设者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是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不断传承;石家庄的未来要靠英雄的石家庄人民去创造和开拓,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石家庄各项事业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我们要始终高举旗帜、坚定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牢记宗旨、全心为民,站稳群众立场,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要持续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持续抓好社会稳定,让石家庄一天比一天更美好。要继续弘扬传统、艰苦奋斗,弘扬“赶考精神”,大力解放思想,迎着困难上,撸起袖子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未来的业绩。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