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加强督查催办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视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日期:2017-11-28 09:02: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提建议领衔代表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成员,对市政府办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采取实地察看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视察组先后查看了藁城农业高科技园、正定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石家庄医疗垃圾处理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南长街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视察期间,分别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了市农业畜牧局、商务局、公安局、城管委、环保局、发改委和民政局等有关承办部门办理代表建议的综合情况汇报。

  参加视察的代表们表示,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制定办理方案、规范办理程序、加沟通答复,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时代表们还就建议办理、督导等工作提出了意见。

  楚行宇指出,今年以来,“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的人大意识、代表意识进一步增强,建议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进一步提高,不少建议办理情况获得代表的较高评价。但是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重答复、轻解决”问题仍然存在,有的承办部门工作作风不务实,对上与对下结合不够好等。下一步,要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在加强重点建议督办的同时,加强对一般建议的督导,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赢得代表真心满意。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