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7-12-16 09:59: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15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7年12月21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宝山、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宁淑敏所作的联组发言;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第六个五年立法规划》;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履职评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司存喜向被决定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司存喜指出,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常委会自觉接受市委的政治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做到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重大工作安排与市委部署同心同力、同步同行,始终将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常委会坚持宪法法律至上,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问题,从大事着眼,从实事入手,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实。常委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高度重视和保障民生,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与关切,努力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儿上。常委会高度重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把抓好代表工作作为“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的重要抓手。常委会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司存喜强调,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大的政治,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最大的政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发挥好立法的规范引领作用,监督的督促落实作用,决定的凝聚共识作用,选举任免的组织保障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更加关注民生,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主法治作为第一使命,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地坚持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市法院院长崔存利,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军恒列席会议。

    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了被决定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