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就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日期:2018-01-20 08:10: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月19日,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代表对我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各行业的12名市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畅谈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推动制度落实、创新督查方式、加大基层案件查办、强化宣传教育、领导率先垂范、注重监督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松懈,直击积弊、扶正祛邪,着力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党风政风,“四风”顽疾得到有力整治。

  大家指出,虽然我市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后要继续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纪律建设都走在前面。要加强对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依法反腐,加大相关案件查办力度,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建立健全一系列体制机制,建立沟通反馈的有效渠道。

  大家建议,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更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目前我市个别基层权力部门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不仅损害了社会公平,而且污染了基层政治生态,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基层干部抓起,对于直接与民生问题有关的、与企业直接接触的基层权力岗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抓紧抓好基层干部的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