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8-02-09 09:03: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 奋力谱写新时代省会建设发展新篇章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沛然李德进刘明轩等出席 司存喜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于2月8日下午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司存喜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邢国辉、李德进、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大代表636名,实际出席6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首先宣布了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王丽君当选为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利当选为石家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明利与代表们见面。

    会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邢国辉发表讲话。他说,走在全省前列、当好示范表率,是对我们工作的目标要求和现实考验,也是省会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省会建设发展新篇章。走在前列、做好示范,要求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定政治信仰。走在前列、做好示范,要求我们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走在前列、做好示范,要求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在前列、做好示范,要求我们必须把加强作风建设贯穿始终。

    邢国辉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扎实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活动,建设和运用好“人大代表之家”,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司存喜说,要深刻领会邢国辉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既要把握总体要求,又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既要统筹部署,又要明确工作重点。要认真抓好这次大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各位代表要自觉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和传播者,迅速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抓好人大工作,努力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务求实效、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邓沛然、刘明轩、李雪荣、高天、郭运兴、张业、王韶华、张明利、张效春、韩学军、张学勤、于福文、杨志辉、郝增旗、徐增厚、李宏英、李遵英、毛全球、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崔存利、陈晓明、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高新城、周立新、陈涛、朱增海,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