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就推动城建环资工作
问计省人大

日期:2018-03-20 20:57:5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全体干部,就如何推动我市城建环资工作和加强人大监督工作,赴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问计寻策。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主任倪华汇报了我市人大城建环资委2018年工作计划,并针对如何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如何加强人大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问计。韩保来副主任表示,省委、省人大十分关心和关注石家庄的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同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作为省会,在城建环资工作方面要走在全省前列,石家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人大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希望省人大城建环资委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多为石家庄市的城建环资工作出谋划策。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指出,2018年石家庄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瞄准污染防治和城市治理这两个重点,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开展工作,必将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环境改善和城市品质提升。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制性、专业性强,在日常工作中,首先,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成为城建环资领域的行家里手,才能保证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其次,要运用好地方立法权,发挥人大的立法主导作用,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制度政策上升到法制层面,提高立法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突出地方特色。第三,要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针对问题开展“点穴式”监督,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做到真监督、真支持。针对我市大气污染专题询问工作,杨智明指出,专题询问要抓住影响环境质量的关键点设问,从依法查处、依法整改、依法追责三方面入手,监督政府推进工作。要充分利用好专题询问形式,发挥各级各职能部门作用,动员全社会形成共同治理大气污染的良好局面。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