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李志宏副主任
参加支部联合学习会议

日期:2018-04-04 20:10: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民侨外委、信访办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员集体学习会议。大家一起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主任解立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4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人大工作,从本职岗位角度进行了学习体会汇报。大家一致表示,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修正案的高票通过,体现民心所向、民意所归,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拥护、积极践行。

    李志宏强调,一要增强宪法意识,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弘扬宪法精神,当好学习表率。通过举办专题学习、开展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和“国家宪法日”宣传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信仰,带头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模范。三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职责。人大直接担负着立法、监督工作,人大干部更是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履行宪法使命,保证宪法实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地方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真正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落实到扎实开展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实践中,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