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日期:2018-04-11 17:44:0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4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期间,视察组先后到新华区、藁城区、无极县、正定县,重点围绕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中央、省环保督查交办问题依法查处、依法追责、依法整改情况进行视察。同时召开了由市政府和市环保局、市气水办、市发改委等15个部门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7年度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报告,视察组成员逐一发表了意见建议,并与市政府副市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
 
    韩保来指出,近年来我市在改善环境质量,特别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全市人民感受到了这种变化。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的空气质量排名仍然全国倒数,完成中央和省、市委对我市提出的大气污染治理目标要求,还需要进行更加艰苦的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下决心解决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问题,这是改善我市大气质量的治本之策。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科学制定关于结构调整的规划,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严格按规划执行,逐步实现我市三大结构的根本转型升级。二要上下协同实施精细化管理。要把污染治理责任传导到县、乡,主城区和各县(市、区)要同城同标准,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三要砸死责任严格考核。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完成治理、执法、指导、监督责任。要健全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对没有完成任务或者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要严肃追责。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