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市人大代表发出通知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征集意见建议

日期:2018-04-18 22:27: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今年4-5月份,我市将集中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专题问计活动。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紧密、专业特长突出的优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出通知,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建议。

   此次征集意见建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为主题,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生态良好、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二是如何深入推进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支持服务和借力借势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聚集更多的创新资源,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全面提升石家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地位;三是如何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率先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四是如何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更好地“创新、强企、解难、惠民”,大力在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项目建设、服务民生改善、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五是如何深入推进“4+4”现代产业格局构建,着力做强做优“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着力培育壮大“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产业,壮大省会经济实力,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争当建设经济强省的排头兵;六是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拓宽领域、优化布局、提升质量,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七是如何更好地破解制约省会发展的土地、资金、人才、政策等要素瓶颈制约,确保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新实效。

    通知指出,这次专题问计活动,是市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为省会发展建言献计积极性,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的重要举措。各位市人大代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题问计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专题问计活动,勇于建言献策。要依法履行职责。要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视察、检查、调研、工作评议等活动,针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提出真知灼见,促进政府改进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立足自身业务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载体,广泛征集基层群众意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多提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各位市人大代表将提出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书面材料,于5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13833198859@163.com,联系电话:86689517;或将纸质版邮寄至石家庄市石栾路59号,机关党委收,邮编:050024。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