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创造优质公平的学前教育环境

日期:2018-05-09 20:57: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王丽君参加了视察活动。

    司存喜一行先后到新华区艾伦思维幼儿园、石家庄市第一幼儿园、裕华区世纪星幼儿园和金芒果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视察。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学前教育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扩资源、强管理、提素质,形成了以公立教育为主体,多种办学形式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学前教育机制,学前教育从“广覆盖、保基本”向“优结构、提质量”方向转变。我市正在逐步建立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保障幼儿园正常运转和稳定发展。通过举办技能比赛、园长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幼教队伍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但目前我市公办园资源短缺,主城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司存喜指出,学前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但是学前教育仍然是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目前仍存在着制约学前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合理规划布局,加快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要加强政府统筹和投入力度,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教学质量。要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发展新方向,优化办园条件,全面提升办园水平,创造优质公平的学前教育环境,确保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