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安树国副主任带队检查我市贯彻实施
《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情况

日期:2018-05-17 21:47:4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市政府贯彻实施《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石家庄市政府及晋州市、正定县政府贯彻实施《石家庄市肉品管理条例》情况汇报,深入到晋州市石家庄双鸽有限公司、正定县恒州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市区塔北路菜市场、信誉楼裕华店,查看了肉品屠宰、加工、储藏、检疫及销售情况。

  检查组对市政府在贯彻实施《条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安树国指出,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市政府及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在坚持广泛宣传的同时,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宣传;宣传内容上要突出重点,可将有关内容制成标牌、标语、口号,让《条例》不断深入人心。二要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检验检疫、定点屠宰、肉品营销等重点环节,要反复抓,确保肉品百分之百不出问题。三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要严格执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管,确保屠宰、加工、检疫、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四要广泛发动群众。要建立和完善肉品管理案件的预警和查处机制,通过广泛发动群众,使有关案件能够及时发现,加大案件的查出和打击力度。五要建立现代化的肉品质量追溯体系。要加大投入力度,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搞好资源共享,推广二维码技术,不断改善我市肉品质量追溯体系落后的状况。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