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8-05-24 18:36: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履职尽责;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履职本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干、作风优良、群众信任的人大工作队伍。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委托,党组副书记楚行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

   会议指出,人大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落实好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制度,提高人大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及时有效地将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振精神状态,做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和工作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顺民意。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推进人大工作与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着力保持廉洁本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双问计”和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