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楚行宇副主任出席
全市“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
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8-05-31 20:37:1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一行到晋州市参加“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启动仪式。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晋州市委书记陈慧明,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玉社,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朱新燕等参加活动。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晋州市开发区“人大代表之家”。

  楚行宇指出,这项活动是石家庄市人大和全市检察机关、晋州市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全市检察系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推进检务公开、着力提高执法公信力的责任担当。“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拓展了检察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有利于“两法”衔接和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开展,丰富了“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内涵,是全市人大和检察系统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必将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出更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楚行宇强调,各县(市、区)检察院要按照陈晓明检察长的讲话要求,主动与县(市、区)人大搞好对接;各县(市、区)人大要高度重视这项活动,将“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列为“家”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市检察院要加强与市人大的沟通联系,建立起有关工作部门定期会商制度,共同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拓展检察官联络人大代表新机制,把这项活动推向深入,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