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灵寿县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06-14 21:26:4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李志宏到灵寿县就县城面貌改造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和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选任委、民侨外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司存喜一行实地查看了松阳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现场听取了灵寿松阳河新区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岔头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星海高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司存喜一行还重点就灵寿县旅游产业发展,认真听取了相关方面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漫山花溪谷项目开发和五岳寨风景区建设发展情况。

  司存喜充分肯定了松阳河整治工程项目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同时指出,松阳河新区建设既是助推灵寿县转型升级更好更快发展的“龙头”项目,也是惠及全县百姓生活福祉的民心工程,要认真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突出本地特点、重点和亮点,力争把松阳河新区打造成灵寿的精品片区。

  在岔头镇人大代表之家和星海高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时,司存喜指出,要把“人大代表之家(站)”作为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和激发代表工作活力的突破口,把握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家(站)”的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在搞好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家(站)”的软件建设,定准功能定位,规范日常管理,特别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突出活动实效,真正发挥好“家(站)”的应有作用,切实把代表履职为民落到实处。各县(市、区)人大要加强对“家(站)”工作的指导,抓好典型“家(站)”建设,突出特色,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家(站)”工作水平。

  在调研灵寿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司存喜指出,旅游业是我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中培育壮大的四大产业之首,也是一项兼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朝阳产业。灵寿县作为我市旅游工作重点县,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要制定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发挥好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规划执行的“刚性”,加强景区的规范性管理,持续推进景区的改造升级,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片区。要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切实把握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和历史传承,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全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