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志宏副主任到深度贫困村
进行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

日期:2018-06-19 21:27:5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市人大信访办、裕华区人大、平山县人大、建南街道办事处及河北双鸽企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到分包的深度贫困村平山县下口镇下瓦岔村进行调研督导,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李志宏一行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及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年初确定的精准帮扶计划及项目进展情况逐项对照听取汇报,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明确推进落实责任。随后,深入到8户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家庭收入、孩子入学、看病养老、村集体项目分红等情况及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李志宏在充分肯定该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和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担责。二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县、乡、村和扶贫工作队要积极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要严格对照脱贫考核指标和标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完善、精细施策,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18年如期实现摘帽脱贫。四要珍惜用好扶贫专项资金,既要发挥好扶贫资金的帮扶引领作用,又要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扶贫资金合法合规使用。五要注重可持续发展,用心用力谋划选定几个好项目,真正带领下瓦岔村群众走上稳定脱贫的奔小康之路。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