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李志宏副主任带队视察市法院信访工作

日期:2018-07-13 20:08: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市法院信访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法院和桥西区、裕华区法院的信访接待大厅,详细了解了信访接待、办理、相关制度、台账等情况,听取了市法院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现场交办了十件信访案件。

  李志宏认为市法院不断加强信访工作管理,完善窗口形象建设,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了许多社会矛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同时指出,信访工作中还存在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审判质量不够高,信访总量高位运行、生效判决执行难等问题。

  李志宏强调,市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及时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机制,注重信访源头治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负责办理好人大交办的信访案件,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