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日期:2018-08-10 20:36:0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市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区域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将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混合编入172个代表小组中,同时,安排乡(镇)人大代表参与活动,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率达到30%以上。活动开展以来,各代表小组依托“家”“站”平台陆续开展了座谈交流会,接待走访群众,集中视察企事业、重点项目、窗口单位及填写问卷调查表等活动,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汇总。

  晋州市组织346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参加三项联动监督活动,召开座谈会15次,走访调查企业158家,入户走访357户,并集中填写了问题清单表和代表调查问卷表。 

  新乐市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站)”召开座谈会28次,填写问卷调查表480余份,接待群众来访100余人次,走访群众4000余人。

  正定县组织336名五级人大代表参加三项联动监督活动,代表参与率达到44.5%,全国人大代表冯丽朝,省人大代表王海燕及18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所在代表小组三项联动监督视察活动。

  桥西区各代表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带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包联,根据小组活动分工或侧重参与指导活动,目前已有全国人大代表靳灵展、籍涛及6名省人大代表、14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联动监督活动。

  行唐县组建了6个代表小组,组织32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裕华区组建了12个代表小组,组织283名各级人大代表;栾城区组建6个代表小组,组织27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接待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建议等有效措施,综合问题清单,形成情况报告。活动开展前,针对三项联动监督内容对参与的代表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