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到平山县等
7个县(区)开展三项联动执法检查

日期:2018-08-14 21:34: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平山县等7个县(区)就贯彻落实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紧紧围绕三项联动监督有关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情况,突出法律制度落实、法律责任落实、依法推进解决突出问题等检查重点,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材料、分组暗访、调查问卷、群众举报等形式,做到执法检查全方位、全覆盖,广泛搜集和发现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韩保来指出,这次三项联动执法检查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经市委批准后实施的重要活动,是新时代充分发挥人大“法律巡视”作用的重大创新。执法检查不仅要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而且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和问题,通过问题倒逼的方式,促进县级政府及部门工作整改和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基层依法行政、公正执法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推进,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韩保来强调,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理念,严格对照三项联动执法检查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突出重点,限期整改,做到法律制度落实到位,法律责任落实到位,依法推进解决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同时,要在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法规上下大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律武器来推动工作开展,确保依法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执法检查。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