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专题审议
《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

日期:2018-10-17 22:01: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制定《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任务。10月17日,石家庄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召开会议,对《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草案)》进行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韩保来参加会议并针对制定《条例(草案)》提出要求。

  委员们认为,制定《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是省会城市管理发展的迫切需要,符合中央对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目前,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还存在管理体制不顺、法律法规不健全、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亟需从法律层面进行规范管理。因此,制定《石家庄市城市治理综合执法条例》非常及时,十分必要。

  委员们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条例(草案)》起草过程中,坚持了科学立法、开放立法、创新立法的理念,紧密结合省会城市管理实际,进行深入调研论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现已提交的《条例(草案)》符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法律法规依据充分,结构比较严谨,内容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地方特色。因此,同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同时,委员们针对《条例(草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建议。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