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市人大
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会议

日期:2018-11-16 21:53: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按照市委要求,11月16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市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市、县财政、国土、国资、统计部门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财经工作的副主任、财经工委主任,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安树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我市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要完善机制,加强沟通,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质量和监督实效。要紧跟上级部门的改革步伐,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监督管理方法,把我市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引向深入。

  安树国强调,各级人大及政府部门要全力推动落实国有资产“三个全覆盖”的目标。一是市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及试点县(区)要加快推进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运行,各县(市、区)也要严格按规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完成国有资产监督和联网监督工作。二是各县(市、区)人大要积极与本级党委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抓紧增设、健全与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机构,选好配强专业人才,保证专人负责。三是加大干部队伍的培训力度。各县(市、区)明年都要适时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提高财经委员、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履职、监督能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