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宪法宣传正当时 我市开展宣传宪法活动

日期:2018-12-05 19:00:0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4日,在我国第5个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我市各级人大开展了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这是我市人大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市全面依法治国向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上下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宪法实施生动实践的缩影。

石家庄市人大:

  12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会同法制委深入到省会西清公园,组织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对于教育引导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认真履行法定权利和义务,切实保障宪法法律实施,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正定县人大:

  12月4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和“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此次 “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共有17个部门参加,累计发放宪法读本及学习资料21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氛围。

深泽县人大:

  12月4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台、展牌、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宪法,有效推动宪法实施。

赞皇县人大:

  12月4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常委会领导与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活动。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一府两院”相关单位共20家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受到群众广泛称赞。

矿区人大:

  12月4日,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宪法宣誓和学习宪法主题活动。

长安区人大:

  12月4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学习宣传交流会。区人大主任刘卓雄作专题辅导报告。

裕华区人大:

  12月4日,裕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驻区五级人大代表通过全区23个“人大代表之家(站)”参加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