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提出了哪些真知灼见(一)

日期:2019-01-25 10:31:3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已经圆满闭幕。会议期间,来自我市的600多名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为我市今后发展提出很多真知灼见。

 
霍洁、栾月琴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发展,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议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政策,积极发挥政府的调节功能,统筹省市教育资金,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大力缩小城乡差距,真正让山区孩子接受高素质的教育,实现教育公平。
 
贾海云代表
 
  进一步完善教育扶贫政策,加大山区教育扶贫力度,制定市属学校与贫困山区学校长期结对方案,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教师培训交流、结对帮扶等举措,让贫困山区孩子共享教育资源,接受良好教育,为县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升代表
 
  要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政策的顶层设计,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刘立敏代表
 
  切实抓好医联体建设。在县域,通过整合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三级资源,提升共享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的效率和效益,提升群众对医疗的满意度,把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把优秀的医疗人员派下去,把老百姓的看病就医成本降下来,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程鹏起、贾茹、王勇代表
 
  大力推广医养结合、田园养老,探索发展新型社区养老模式,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张业代表
 
  将坚决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将正定新区打造为重要承接平台,依托正定海关、自贸区建设,加快“4+4”产业发展,以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提升新业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带好头、做表率。
 
张爱民代表
 
  城市规划应着眼城市产业发展需要和市民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把眼光放远、把标准定高,精心做好城市总规修编,同时坚决维护规划的刚性,杜绝一切未批先建、少批多建和违法乱建行为。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