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分包扶贫村调研
落实长效机制 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2020-04-21 09:55:2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分包扶贫村调研

落实长效机制 巩固脱贫成果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到分包的扶贫村平山县北冶乡狮子坪村,紧扣“十围绕、十遍访”开展走访调研。司存喜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不折不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建立脱贫防贫机制,发展脱贫致富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司存喜实地查看了通村公路、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并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狮子坪村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拓宽工作思路,分阶段、分步骤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出列工作目标。截至2019年9月底,达到了整村脱贫出列标准。
 
  司存喜指出,贫困村摘帽后,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及时根据形势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鼓励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司存喜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就要防止新增贫困人口和返贫人口,这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扶贫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注重建立扶贫攻坚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根据当地特点和优势,大力支持产业化扶贫,培育引进适合发展的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特色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充分带动农户脱贫致富。要立足当地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当前,还要注意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脱贫攻坚统筹兼顾,坚持不懈抓好落实。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