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06-19 17:22:2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河北省政府法制专家库专家、天捷律师事务所李洪涛律师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党组成员苑彦刚出席讲座。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李洪涛律师从民法典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入手,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编纂原则、主要内容和亮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为世界贡献了反映制度优势的“中国方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民法典的出台,必然会成为我国法治建设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大家表示,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民法典,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做好群众工作的必备能力,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人大代表“家(站)”要充分利用网上代表之家、代表微信群等形式组织学习,并把学习宣传民法典情况作为代表年度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