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27 08:36: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8月26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吴相君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充分认识这部重要著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郑国良所作的《石家庄市西柏坡红色旅游区保护与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所作的关于持续加强“6+1”各领域问题整改和规范管理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倪华所作的关于加强建筑工地信息公开规范管理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园林局局长刘金文所作的关于将平安公园等8座公园确定为我市第二批永久性绿地的说明;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苏志超所作的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副局长赵明欣所作的关于2020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市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裴晓青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谷维真所作的履职报告;听取了市法院副院长贾巧秀所作的关于提请免去部分工作人员职务的说明。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市监察委副主任梁建林、市法院副院长贾巧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苏风雷。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