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发出倡议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日期:2020-08-31 08:56:1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发出倡议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倡议书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节俭用餐上走在前、作表率。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朋友聚会、接待宴请和婚丧嫁娶等活动中,不浪费、不攀比、不炫耀,做到科学点餐、理性点餐、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带头在个人家庭中传承勤俭节约的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带动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在本单位落实各项节约措施,从一粒米、一度电、一滴水做起,把节约理念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各方面。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督责任。要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听取专项报告等活动,在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地方立法和工作监督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勤俭节约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接地气、通民心的优势,利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听取群众愿望和呼声,踊跃建言献策,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宣传工作,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员。要深入机关、厂矿、学校、社区、农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与浪费行为作斗争,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以每一名代表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