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扎实推进执法检查迎查工作
切实提高全市规范性文件
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水平

日期:2020-09-07 08:30:5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扎实推进执法检查迎查工作

 切实提高全市规范性文件

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水平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市《河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执法检查迎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出席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市“一府一委两院”具体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执法检查迎查方案,市政府刘建立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就如何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讲了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作了讲话。
  韩保来强调,这次在全省开展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执法检查在全省是首次,是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市“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和改进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备案审查工作。要把握好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要以法律法规为依据,紧扣法规条文和检查测评内容,对照各自法定职责,展示好法律法规实施和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要精心组织推进,扎实有效开展迎查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迎查工作不出纰漏。要以这次执法检查迎查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备案审查有关法律法规,扩大备案审查制度的社会影响。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队伍和能力建设,为推动全市备案审查工作上水平,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就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培训。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