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接续砥砺奋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日期:2021-03-26 10:19:5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接续砥砺奋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集体参观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关于“赶考”的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围绕“缅怀光辉历史、接续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地见效。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赶考”的谆谆教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学习党史、人民代表制度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石家庄红色基因。
 
  会议强调,交上合格答卷,必须坚持依法履职。要以良法保善治,更好发挥地方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要以监督促发展,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选举任免相统一,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要牢记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加强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使决策、措施接地气、有实效。要做好代表工作,切实保护和调动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人大事业中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干净担当干事的人大队伍。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