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王丽君副主任
带队视察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4-26 10:32:1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王丽君副主任
带队视察我市乡村振兴工作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君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专委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正定县高新区河北一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惠康食品有限公司,井陉县龙王山公园、南陉乡方山村万亩连翘基地、威州镇冷水鱼养殖场等地,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王丽君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王丽君要求,要确保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的连续性,为我市从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持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确保基层堡垒发挥乡村治理核心作用。要完善乡村人才引进政策,引导外出的乡村能人、高校毕业生等乡村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参与乡村治理和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高为村民服务能力,逐步推进农村治理体系现代化。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