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4-28 11:32: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确保联动监督
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原则,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市政府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省人大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四项联动监督。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四项联动监督高度重视,制定了我市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
 
  李雪荣指出,开展四项联动监督是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功效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四项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李雪荣强调,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始终在党委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要把问题解决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力求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把依法监督作为重要原则,把联动监督聚焦在法律制度落实、法律责任落实、推动问题解决上,自觉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注重总结和提炼联动监督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雪荣强调,组织领导要加强、协调沟通要经常、舆论氛围要浓厚,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干出特色,抓出成效,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楚行宇主持会议并就四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了说明。蒋文红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支持配合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好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