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肩负使命担当 服务发展大局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回眸!

日期:2021-08-16 10:25:0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肩负使命担当 服务发展大局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回眸!

 

  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生态建设、关注民生民情、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法治建设、提升立法质量……回眸过去五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肩负人民重托,承载神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留下了依法为民履职的坚实足迹。这里展示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五年来的部分亮点工作,记录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在新时期人大工作征程上留下的一串串足迹。

8  聚焦民生保障重点工作

 

  保障民生是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的重要监督职责。两年多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先后围绕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社会保障、全民健身、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关于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视察,是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的开局之作,重点就打通医养结合医保制度瓶颈、延长门诊取药时间、实施慢性病零门槛医保报销等问题提出建议,有针对性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这次视察,既促进了问题解决,实现了良好的监督效果,又探索了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积累了经验。关于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视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提出了抓紧制定我市促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办法、着力破解养老设施建设难题、提升服务专业水平等5条建议,并组织了常委会的专题询问,推动了我市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关于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视察,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的首次视察,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提出了加强法律宣传、强化综合协调、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建议,推进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步。所有视察活动,都起到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作用。

  两年多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了解等形式,先后完成了“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加强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等重点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达到代表满意、群众受益的效果。完成了“对1000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取消城乡居民医保特殊规定病种报销门槛”等市政府办理实事的督办工作,并进行了专题询问,有力有效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同时,配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做好在我市开展养老工作、全民健身工作视察,就业促进、重点群体权益保障执法检查等工作,得到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的肯定。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